網站導覽
|
加入書籤
|
使用說明
|
國臺圖首頁
歡迎 ! 您是第 283,554 位訪客 !!

縣市選擇

進階搜尋

關於方志

     為建構多元、分享及便利的本土教育研究環境,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建置「臺灣方志網」,蒐集各縣市鄉鎮區的史志,提供研究臺灣歷史、地理、政治、經濟、風俗、教育、物產、人物等重要史料,歡迎各界教學、學習及研究之非營利使用。

      「臺灣方志網」自108年1月1日起由本館接手營運並開放使用,因需地方機關單位重新授權,目前先開放已授權的地方機關之地方志圖書資料影像檔,提供讀者下載使用。本館將依各地方機關的授權進度,開放「臺灣方志網」地方志圖書資料影像檔。

       本網站所刊載之方志為各縣市鄉鎮區公所(機關)所編纂出版,版權屬於各出版機關所有,若對方志內容有相關的建議或引用,敬請洽詢各出版機關。



徵求方志授權

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方志,也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臺灣,我們誠摯請貴機關的方志分享給喜愛臺灣的人們,若願意與我們一起共襄盛舉,請填寫下方的授權書,並與本館聯絡,謝謝!